close

 

親愛的第五篇日記:說謊的開始

親愛的:

昨天我沒寫日記。其實昨天發生了好多事,我甚至做了一些以前從沒嘗試過的事,但是我不想寫出來,我只想把那些回憶藏在心裡面。

也許是因為我對你的反感,又或許是我…,某種心虛吧?總之經過昨晚以後,我不再那麼渴望告訴你,有關我的生活和心情,所以跟你一樣,現在的我也有放在心裡的秘密了。我想,往後的日記將會有很多的留白,那些留白,並不是真的什麼都沒發生,而是我不想和你分享。

不過就像你說的,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。如果我還想跟你共同生活,我發現我得學會幾件事除了不再追根究底你和徐以倩的事,更要學會忘記它,當做什麼也沒有發生。長輩們說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原來就是這樣。在婚姻裡,我發現去講誠實反而會傷到彼此,因為赤裸裸的真相太殘酷,沒有人承受得起。

所以我也學會說謊了。像是今天早上你說昨天跑去書店找我,並且問我是不是也去過書店,我說我只待了一下子,當你問我手上為什麼有傷口,我依然沒說實話。寫到這裡,我發現自己越來越走上你的路,會不會有天,我也變得跟你一樣,戴著面具面對伴侶,然後轉身去尋求「另外一個人」?

繼續待在家裡,我怕我會更鑽牛角尖,所以我開始找工作了。這個周末要去你爸媽家吃飯,我準備告訴他們我的決定,不管他們怎麼說,我想開始主宰自己的命運,而不是聽大家告訴我該怎麼做。

我一直以為你不看我日記的,誰知道晚上你竟然說你看過,因為這樣,親愛的,我決定從今天開始,把日記上鎖了。為了我們的婚姻,我的心情你真的不必知道太多。

arrow
arrow

    UKLIN24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