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親愛的第三篇日記:原來我不了解你

親愛的:

七周年結婚紀念日,我們竟然大吵了一架。你跑去事務所過夜,而我也失眠。第二天早上,我去旅館送爸爸,看著年邁的父親還要為我操心,眼淚不爭氣地又跑出來了。我不知道怎麼跟他說我心裡的感覺,就像我對你也是。我們好像彼此都難以理解對方,怎麼會變成這樣呢?

但是畢竟我們是夫妻,對不對?所以我跟你還是言歸於好了。你媽媽來家裡看我,我們開誠佈公地把話都講出來了。我不知道那裡來的勇氣,竟然把我積壓在內心的話一股腦地跟她說了。以前我不會這樣做,也許是那天的逃跑,讓我開始不想壓抑自己。

皮包裡放著書店老闆給我擦眼淚的手帕。我把它洗乾淨要還給他,但他不在書店裡,只好等下次了。在電話中,我聽到他溫暖的聲音告訴我,不要老說對不起,這世界那有這麼多對不起可以說啊,我笑了起來。他真的是一個很溫暖的人,他的書店也好可愛。就像冬天的夜晚,當你走了這麼久的路,又冷又累的時候,看到一間亮著光的溫暖小屋,你會很渴望走進去休息一下。

你要我別老是悶在家裡,所以我去參加了大學同學的聚會。自從第一次流產後,我就沒跟大家怎麼聯絡了。人家說女人結婚後,朋友會變少,而且多半是夫家的朋友,還真的是這樣。親愛的,在那個聚會上,我竟然不小心聽到了一個關於你多年前的秘密。我整個人呆掉了。回家後我碰到你,看到你因為欣禾造鎮案很不順利,你的神情充滿了疲倦與不安,我怎樣也問不下去,而且我很怕你說出來的答案,會嚇到我。躺在床上看著你,突然覺得你好陌生,原來我並不像我以為的了解你。你說有什麼事明天再說,可是等明天,我會有勇氣問你嗎?我想我今天又要失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LIN24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