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親愛的第二篇日記:Runaway

親愛的:

寫這篇日記時,我的心情還是好痛好複雜。這已經是第二次流產了,第一次是在我們共同的創作「伽利略的家」剛得獎的時候,我還記得那天原本有雜誌要來採訪你。

那時候,你說我是因為工作太累才會流產,所以要我以後專心做個家庭主婦,不要再工作了。但是,這一次還是遭到同樣的命運,到底是為什麼呢?這兩天我不斷地在心裡問這個問題,並且不斷地責備我自己沒有好好保住baby,我真的很難過。

流產後的第二天,你如往常地去上班。後來打電話回來說,你要加班到很晚,那個欣禾的造鎮案又出了問題要修改設計圖。你簡單地說完就掛了電話。一切都像你平常一樣,顯得那麼冷靜。也許這就是男人跟女人最大的不同吧?我是沒有辦法就這樣過去的,我其實心裡好希望,你也能陪著我一起哭一下,或許我會好過一點。可是我知道你是不會哭的。我從來沒看過你掉眼淚。以前我好欣賞你這麼堅強冷靜的個性,但現在我看起來,卻感覺很冷漠。

皮包裡,發現書店老闆當時在醫院留給我的紙條,上面寫著他的手機號碼。回診時,護士還告訴我,書店老闆打過電話關心我的狀況。我忍不住又想起了他說過的話,「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。說不定有天,早上醒來冒出的第一個念頭,就是想要run away。」握著他寫的紙條,在那一刻我突然很想run away,可是,我沒有勇氣真的去做,而且我又能逃去那裡呢?

你跟我說過,你會幫我跟爸媽解釋流產的事,但是你卻沒有這麼做。讓我更生氣的是,媽說你要幫我舉行一個慶祝懷孕滿三個月的party。所以,你是要我裝得沒事,在大家面前演一場假懷孕的戲嗎?

親愛的,明天就是party的日子了,我該怎麼辦?不是說夫妻是生命共同體嗎?但是在這一刻,我卻覺得你離我好遙遠。我很想問你,我們到底還是不是夫妻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愛的第二篇日記:Runaway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LIN24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