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茶的祕密
 
感謝朋友的分享~
 
昨天,一個我妻的朋友和另一個他帶來的朋友,傍晚來到店裡喝茶,那位“另一個朋友”,對於我們店的經營方式和售價非常驚訝,因為,他自己就是從五年前開始在高雄經營一間紅茶店,他現在有兩家店面了,生意在高雄算是很不錯了。他說我們這種售價能生存嗎?
然後,他就很真誠地跟我們說了非常驚人的內幕...我很感謝他。
其實他說的“內幕”,我們早有耳聞,只是沒那麼詳細而已。就是關於一般市售紅茶的成份與成本...
這位朋友跟我們說,他開的這間紅茶店,跟其他紅茶店一樣,都是以廉價的紅茶,做低價的市場競爭。但沒想到即使是低價競爭,利潤卻依然很高!
他說他的紅茶一杯500CC只賣15元,促銷搶客人!當然客人絡繹不絕!工讀生從不停手!但是它的成本只要2元。
因此,我這才知道,我喝了很多年的泡沫紅茶,500CC,一杯成本只要2元!!
那麼成份呢?我問他。
他笑著說,這件事在“紅茶”業界都知道,一包一斤重的“紅茶”原料只要50元!能做60杯紅茶!
天哪!那是什麼茶呢?我用的臺灣日月紅茶,一斤的進價也要600元!!
他就笑了,他說,他們業者所進貨的紅茶,都是一種從東南亞進口的“紅茶”,根本沒有香味,但是那麼芳香的紅茶味道從哪裡來呢?
他說在業界都知道,只要在進貨的茶葉上,用噴霧器“噴上”一種名叫“小蜜蜂茶精”的東西,就有非常非常非常濃郁的茶香了!!而我們已經喝這種東西喝了20年!茶精!!聽到這裡,一股鳥火就立刻衝上了腦門!
小蜜蜂茶精!!!
我這才恍然大悟!為何我女兒受到異位性皮膚炎折磨了四五年!卻一直都無法痊癒,吃了一大堆中藥,西藥,還有乳酸菌完全無效,也曾嚴格管制她的食物,不能碰雞蛋,奶油,蝦蟹,堅果類,仍然一樣沒效。卻在我們開了這間茶店之後就莫名其妙地好了八九成!!洗澡已經不在痛得哇哇哭叫了!
小蜜蜂茶精!!!
天!!這是什麼世界!我們什麼都管制,卻沒有管制她去喝便利店裡出售的“麥香紅茶”,以及紅茶店裡的珍珠奶茶!!這是她的最愛!我們想,一個大企業,應該會用真材實料做茶吧!但是,但是!!
自從我們開茶店一個多月,我女兒就沒再喝過市售的飲料了!渴了就喝我們做給她喝的鮮奶茶,或是自然濃法栽種的香草茶,或是我拍完影片後,從澎湖帶回來的野生風茹草所熬煮的風茹茶!所以,她的異位性皮膚炎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幾乎痊癒了!!
這就是我們夫妻和我女兒的切膚之痛!也是我對女兒最大的愧疚!我讓他喝了這麼多年的毒藥!
小蜜蜂茶精!!!
我聽完這位朋友所說的這些真心告白之後,我就離開店面上樓去了,我實在很難再繼續去跟他“社交”了。
朋友,這是怎樣的世界!一杯15圓的500CC紅茶!能喝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LIN24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