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第四篇日記:刪減版與完整版

親愛的:

一夜都沒睡好。第二天起床,雖然心情依舊很紛亂,我還是如往常一般幫你做好早餐。對我來說,這是維繫我跟你做為夫妻的一件很重要的事,就像每天要握著手道晚安一樣的重要。早餐桌上,你看起來心事重重,你在煩惱什麼?是欣禾那個案子嗎?昨天你說有什麼事等今天再說,但是今天到了,我卻已經沒有勇氣問你。

你去上班後,我忍不住又想起Janet說的話,那一對夫妻沒有不能說的秘密?我本來以為,從我十八歲認識你以來的這麼多年,我們是沒有秘密的。但是現在我發現我錯了。我突然有股衝動想去找徐以倩,想知道你跟她到底是怎麼回事。

我承認我是個俗辣,我不敢真的就這樣跑去問徐以倩。但是我不知道我還能找誰聊一下?一個可以講些話,但卻跟其他人沒有關係,所以不需要顧慮到改天見面會尷尬的人,於是我想到了那個書店老闆。我跑去書店,藉著還他手帕,拐彎抹角地問他,要怎麼開口問一個好久不見的人問題?誰知他竟然完全看穿我的心思,告訴我,其實會開不了口,是因為你自己沒有勇氣去面對答案。他真的好了解人。我在他書店待了一下午,喝著咖啡聽他跟我開玩笑,他的書店就像他說的,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逃離空間,讓我緊繃的心情暫時得到了紓解。

晚上你回來,看起來心情變好了,是欣禾的案子解決了嗎?你突然問我,嫁給你放棄當建築師,會不會後悔?為了不讓你難過,我說謊了,告訴你沒有後悔。這時候我突然想到,你是不是也怕我難過,所以你跟徐以倩的事,也沒有對我誠實說出來?

就像你說的,我是一個鑽牛角尖的女人。我決定明天要去找徐以倩。即使發覺真相的結果會讓我傷心,但是親愛的,我不想我們之間有秘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LIN24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